木子与十安

喜欢写一些小文,全部虚构,喜欢的可以看看哦。

再次遇见你 by木子与十安


肖战站在落地窗前,听着身后电视里传来的娱乐新闻,新闻里在报道的是一直很火的影帝—-王一博!

啊,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!


六年前,刚拍完《陈情令》大火的肖战退出了娱乐圈。


小飞侠们当时想尽了办法也没有在找到他们的肖战。这几年,肖战就像消失了一样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
有记者曾在采访的时候问过王一博,

“耶博,你战哥现在在做什么你知道吗?”

王一博当时很久没有说话,脸上营业专用笑容变成了一丝苦笑,像是在自嘲一样回答:“战哥啊,我比你们还先找不到他的。”


当时粉们看到这个的时候,心疼死了,哥哥们怎么了!

后期采访过肖战圈内的好友,所有人一至回答:“他现在挺好的,在哪啊?抱歉我也不清楚。”


肖战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。其实,当时肖战退圈之后就一个人悄悄去留学了、回去继续做他的设计师了,这件事只有他父母知道。


他这几年,在国外也闯出了一番名堂了,有了自己的工作室,只是碍于之前的身份的关系,没有在人前露过面。


他的品牌“Miss”,别人只知道大家都叫他“T”


现在想找他做设计,不只是有钱就可以的,主要是要看他心情。


这次回国,也是被父母催回来的,回来也不知能不能面对这些。


他在国外这些年,刻意的不去留意他的消息。


回来之后,身边却一下全部都是。有一点不知所措。


回过神来,看着电视里的王一博,更成熟稳重了,也会和主持人开玩笑了,话也多了,但是却总有一种谈淡的距离感。


肖战低头笑了一下,好久不见了,你现在过得应该不错。


“T,美罗小姐说你应该把身份亮出来了。你怎么看?”


“可以。”即然回来啦,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在躲着了。迟早都是要再见到的。


“那你要上美罗小姐的节目吗?是一档艺人和设计师搭挡的节目,规则是由没计师抽取艺人做为合伙人,搭档完成作品。这是美罗小姐回国后的第一个节目。您过去的话就作为神秘嘉宾参加一期就好了。”


美罗是肖战的表妹,小时候随着父母移民法国了。


“景,你看着安排就行,告诉我最后的结果就行了。”


景,肖战一直的代言人,这几年所有的事都是他帮忙安排的。


肖战也没去理会,要说美罗这档偏艺,叫《你懂我的心》,意思是希望艺人和没计师能互相懂对方内心的要求。


这档综艺已经预热很久了,因为参加的艺人有很多所以这个节目也被很多人期待着。


转眼,到了目录制制,因为肖战是神秘嘉宾,所以也没有和大家先见面,留在了单独的化装间里。


“哦,我亲爱的哥哥,你决对猜不到我请了谁当你的模持,废了我好大劲呢!为了你这首次亮相,我可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呢”

看着眼前的妹妹肖战宠溺的一笑:“你辛苦点应该的。你第一个节目就能请到我来,这是你的荣幸!”


“说不过你,说不过你,哥,晚上一起吃饭哦,记得等我啊。”


“好,节目结束的话我到时候应该也会有采访。”


肖战看了看镜中的自己,当初离开,现在又回到镜头前了。

王一博,你在看到我会是什么表情呢。


节目按部就班的录着,介绍规则、介绍设计师、介绍各设计师抽到的艺人。终于到了要介绍神秘嘉宾了,节目组可是已经造势了好几天了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,到现在也没有透露出一点。



主持人拿着话筒看了一眼台下,很好,大家现在的氛围很好

“大家都知道,我们有一位神秘嘉宾的到来,为了他,我们的美罗导演特意去请了一位大咖来做他的合伙人,美罗导演在台下多次表示,能请到他们俩个,是她和这个节目的荣幸。”


主持人停顿了一下继续说:“好啦,活不多说!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的艺人,他就是—王一博!”


话毕,台侧走上来一个人,正是王一博,和大家打了个招呼。

“大家好,我是王一博,”

“一博,你好,听说因为导演刻意的安排,你到现在也还不知道你的合伙人是谁,请问你对我们的设计师有什么期许吗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你们请来了谁,但一定是个优秀的人,我只是希望自己符合他的要求,能合作愉快。”


正在赶往后台的肖战愣了一下,他好像听到小朋友的声音啦。无奈的笑着摇了一下头,唉,难不成回来后还有幻觉啦。


台上寒暄几句,就进入正题了。主持人邀请了美罗上台介绍:“我非常想去介绍这位设计师,但是我认为介绍他的这件事要交给我们的导演美罗小姐。”


美罗上台后向大家点头示意,然后开始非常认真的介绍起来:“我本人是设计学院毕业的,这些年也见过很多设计大师,见过很多惊人的作品,而这些作品给我留下的印象除了惊叹还是惊叹,但是有一个人,他的作品从设计开始到最后的成品,都会让我看很望感到心痛,他的“Miss”系列,包括他后来的品牌,整个体现出来的就是由甜密到心伤的体现,我猜大家都知

道我说的是谁了吧,没错,他就是“T”,说到他我想有一些人应该是认识他的,现在就让我们欢迎,我们的设计大师”T”!


肖战看到提示灯之后,从后台走到台上,这么久没出现在镜头前,竟有一些紧张,不过好在习惯了,很快调节好了。


只不过刚笑着说了一个“哈喽”就看到了站在台上的王一个博了,但也只是瞬间停顿了一下,就继续和大家打招呼了。

“大家好,好久不见!我是“T”,也是肖战,我回来啦!”

相对于肖战的表面平静,王一个博从听到那声哈缕就好像被定住了一样直直的看着肖战,台下有很多以前的小飞侠,cp粉们。 一下就炸了,妈诶!是哥哥吧!台上站着的是哥哥吧!


有尖叫的、有激动到落泪的、拍照发微博的。


主持人适时插话控场,

“想不到鼎鼎大名的“T“就是我们肖战,好久不见啦。”

“是啊,好久不见啦!”

“啊,果然缘分啊,您这次的合伙人是您的朋友王一博。你们俩人应该会合作的非常愉快。”


台下又是一片尖叫,肖战笑笑,看向王一博,

“好久不见了,没想到就这么见面啦。”边说边走过去给了王一博一个拥抱,王一博还是没有任何反应,还是直直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
节目说了什么,王一博不知道,他只知道,他现在想赶紧抓住肖战,不让他在消失了。


节目结束活,肖战接受了几家采访,然后在后台等美罗。其实他也不像表面这么平静,他没想到美罗居然找了王一博,没想到见面这么快,他应该已经忘记六年前的事情了吧。


六年前,师姐组了个局。大家都去了,在这个局上朱赞锦和“人间法拉利海宽哥哥宣布俩人正式在一起了,大家都很高兴,也都喝了不少。“


当晚,在酒喝的差不多的时候,肖战终于还是决定问一博,他觉得有必要将俩人关系搞清楚,他把一博拉到角落里。

“一博,我有个问题要问你,你一定要认真的回答我。”

王一博突然有一点慌,他大概是猜出来肖要和他说什么了?

“战、战哥,我今天喝的有点多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。”

“一博,你知道的,戏杀青的时候我就说过的,你怎么不入戏深一点,你不会不懂我的意思的,所以…”


肖战没有在说下去,因为他看着眼前的小朋友震惊样子,一副被吓到只想逃跑的样子,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,他还以为小朋友对他…算了,就这样吧。


肖战无奈的笑了一下,抬手揉了揉一博的头,柔声说:

“吓你的,哈哈,我还有事先离开了,你帮我和师姐他们说一下。”


肖战离开啦。王一博也不知道现在该有什么反应,愣在角落没有追出去。


而这一愣,他就找不到他战哥啦。


肖战回去后,深思了一夜,第二天,和公司坦白了这件事情并提出解约,推了之前接的所有工作。


一周内,处理好了所有事情。然后买了机票,在登机前前,发了一条微博:“对不起,爱我的你们,我累了,我想去过自己的生活了。”然后关机。


公司也随后发了声明,称肖战和公司正式解约,退出娱乐圈。


而此时正在录制节目的王一博,看到助理在拼命的向他招手,暂停之后走过去,助理给他看这条微博的时候,发现自己真的找不到他战哥了。


其实肖战给每个好友都发了一封邮件。说明了要离开的事情。而这些人里,没有王一博。


之后的这几年里,王一博没有表现任何伤心、不同。演技越来越好,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了影帝,一直很火。


———

王一博下了台,先是给宣璐、刘海宽他们打了一个电话,只说了一句:“他回来了!”就挂断了电话。


急急的去后台找肖战了。


“肖…“刚叫了声肖就看到美罗很自然的挎住了肖战的胳膊,还很自然的帮肖战整理衣服,好像还在讨论去吃什么。


王一博一下子像明白了什么,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!鼎鼎大名的“T”,会上一个新的节相,怪不得!原来是来给女朋友站台的啊,怪不得刚才在台上看见他也没有什么反应,怪不得!怪不得!


王一博越想越难过,他需要冷静一下,转身快步离开了。

而肖战看到王一个博都没和他打声招呼就离开了,心里还以为一博是因为六年前的事讨厌他呢,心情也不好了。


俩人的各怀心事的回家,之后也不可避免的在各个好友组织的饭局上见了几面。


大家看着他俩也不好多说什么,这些年一博也自己开了工作室。


之所以出来开工作室,是因为三年前他和公司坦白了,他喜欢肖战。他早晚有一天会和他再一起的,为不给公司带来负面新闻所以现在离开。


这事,也只只有公司高层和他们几个知道啦,赔了一笔违约金,也算是和平解约。公司也没把这来报道出去。


朋友们可都是知道的,刚开始王一博几乎天天在车队骑摩托来发泄。

大家都怕他出事,持续两个月左右,工作室步入正轨。他就始疯狂的工作了,这些年就像个机器人一样,大家边为了他俩愁的慌。


肖战之所以对王一博不热情,是误会王一博讨厌他了,他不想把事情变得更糟。而王一博则是深思之后决定,即使做个坏人也要把他战哥抢过来,在这件事情上他只能对不起美罗了。


他战哥根本不知道,六年前他不是要逃跑,而是他没想到他战哥也喜欢他。他以为是他战哥发现他对他目的不纯,要警告他呢!知道之后,他还想着找一天,要好好的和他战哥告白呢!谁知道,肖战直接就消失了。


俩人在饭局上都在暗暗关心对方。怕对方喝多,怕王博吃到辣的,故意将辣菜转到自己这边。


一周后。迎来了《请懂我的心》的第二期录制。第二期就是定稿,制作成品啦,完全就是俩个人独处。


肖战本来准备的是一件黑色系的风衣。他考虑看到模特作再加适合模特的特色。第一期是自由,想设计什么都可以,而他又是嘉完只会出席一组节目。


在知道合伙人是王一博之后,肖战想了想,也只有这一次机会给他穿上那套他在“Miss”系列里唯一一件没有做出的衣服了,他果断的临时换设计。

最后的设计是一件西装婚纱。


西服左边是正常的红色西装,绣了法文的我的爱人,右边是白纱打底,蕾丝点缀,背后肩的位置做了一个头纱的装饰。西裤也是同样,采取左正常西裤,右边白色层次裤,这个作品取名《遗憾》。


做出来之后,王一博穿上了之后后,不会显得不伦不类,而是有一种冲击感,高贵红和白纱在一起,有一种绝妙的帅气,让王一博有一种禁欲的美。


肖战不参如评比,所以只是配合展出一下而己。


虽然合作了一套服装,可是俩人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。


节目结束之后,肖战请大家一起吃饭。


席间,肖战多次说多谢大家对美罗的照顾让王一博很不爽,一不爽就喝多了。


所以,在吃完饭,肖战说让美罗给景打电话接他俩回家的时候,王一博终于怒了。


王一博一拍桌子站起来,走到肖战面前。


抓着肖战的胳膊说:“肖战,你他妈的真的可以啦!

你真是太可以啦你,不说一声就消失,回来就有女朋友啦,你他妈明天是不是要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了!”


肖战也是一惊,这是喝多啦?!

“你喝多了,我给你助理打电话带你回去。”

“我没喝多,你凭什么这么对我?!”


王一博越说越委屈,这种奶奶的委屈的表情已经好久没有出现了。

“你知不知道,我是怎么过的这几年,你不是喜欢我吗?那你扔下我就走?啊?,你走的一点都不犹豫!你知不知道,我还像个傻子一样以为你会很快回来的,我和前公同解约我还和人家说你早晚要和我在一起的,你到好,你都有女朋友了还在一起个屁啊!凭什么啊?!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啊!凭什么啊?!”王一博一通乱喊,眼泪鼻涕流了一脸也不擦擦。


肖战则是被王一博喊愣住了,原来,他也是喜欢我的吗?


王一博看肖战都没有反应,更生气了,转身要走,却被肖战下意思拽住了。拉住了也不知该了说什么,一时间僵在那里。


倒是美罗先反应过来了。

“哥,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吗?他说的你女朋友是说的我吗?”

肖战也像回过神来一样拉住王博解释,

:“这是我妹妹,我姑姑家的妹妹。”

肖战看了一下其他人,带着请求的语气说:“各位,今天的事还请暂时帮忙保密,谢谢各位了。”


这个圈子里谁不是人精,自然不会说什么,纷纷表示不会乱说。

肖战让美罗先打车回自己家。然后带着喝醉的王

一博回了家。


回到家之后想帮王一博先洗个澡挽个衣服。王一博抬眼看见肖战,还以为又做梦了,起身,吻上了肖战,肖战一惊忙推开王一博。

“狗崽崽,别闹,你喝多了,先起来去洗个澡。”

“不要!”王一博以为是在梦里更肆无忌惮起来,说着又吻了上去。

大家都喝了点酒,肖战哪受得了这种撩拨。

肖战看着王一博说:“这可是你自己主动的。”

吻着吻着就压了上去,衣服,枕头的乱七八糟的扔了一地,一夜好梦。


第二天早上,王一博先醒来看见身边躺着的肖战,看着俩人身上的印记,原来昨天不是做梦啊。


刚动一下,身上的酸楚传来在看着肖战的睡颜王一博感觉非常的幸福。


肖战也慢慢的醒了,看着王一博,俩人会心一笑,又相拥而卧。


过了一会,俩人腻歪够了,起床洗漱。


王一博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偷偷拍了一张。

给工作室打了个电话,然后发了一条微博。


“再次遇见你,真好!今年冬天我们一起去滑雪吧!”配图 刚刚偷拍的背影照。


工作室早就做好了公关的准备。


可是下面的评论怎么回事?!是谁给的请的水军?!

“宣璐:在一起啦?恭喜!”

“于斌:啊!我磕到真的了!”

“博君一肖:啊啊啊!我的哥哥终于在一起啦!”

“兰心:虽然一开始很反感,不过,现在只想恭喜。”


肖战做完早饭就看见王一博捧着手机傻笑。

拿出手机登上六年没有登过的微博,一打开就看见各种人@他


“哥哥,光是背影我们就知道是你啦!😂”

“恭喜战哥!”

“六年了!老子磕了六年的cp在一起啦!”


看到是一博发了微博,想了想也发了一条微博。

“其实七年了,再次遇见你,很庆幸!渴雪吗?未来你干什么我都陪着你啦。“配图一博穿的西装婚纱的图。


圈内好友纷纷祝贺🎉

网友有直呼磕到真的了的。

有感叹这些年不容易的,不喜欢也不讨厌。

当然也有不喜欢的,但在少数。


十月五号 1005 21:18 俩人微博又上热搜,原来是俩人在如拿大领证了。


之后,肖战以”T”的身份办了一次大秀。


而《Miss》系列也再其中。


秀场采访时,记者问肖战:“为什么取名是“Miss"有什么含义吗?”


肖战说:“这个系列是我在很久之前的设计了,“Miss”既是错过也是想念。”


记者闻言一笑,接着问出了下一个问题。


“那您为什么取名为“T”呢?”


肖战乐了一下,回头看了一下在秀场里的王一博,回答到:“因为他是王甜甜啊!”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完)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