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与十安

喜欢写一些小文,全部虚构,喜欢的可以看看哦。

《我喜欢你仅此而已》 by 木子与十安

李之瑶喜欢顾朝砚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。


李之瑶今年大三,顾朝砚大四,李之瑶入学三年,追了顾朝砚三年,入学第一眼看见站在那边招生的学长就认定他了,追的风风火火的。刚入学的新生都会在入学的第二天知道顾朝砚是李之瑶喜欢的人。


"之遥,你今年还不打算放弃顾朝砚啊?你说你都追了三年了,这眼看着学长就毕业了,你又何苦呢,这三年学长连正眼都没给你一个。"


室友兼好闺蜜林彤看着好友又在为那个顾朝砚准备礼物,忍不住劝到。


"彤,你又不是不知道,顾朝砚我必须追到手的,我喜欢他,真的很喜欢他。"

"好吧,好吧。真是不知道他有什么好的,这三年多少人追你,你就认准他了,偏偏他连看你一眼都不肯,可真是得不到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啊!"

"彤,等到你有喜欢到骨子里的人的时候你就懂了。"

"可别,我宁可不懂。"


虽然嘴上替李之瑶不平,但说到底还是希望她能幸福的。也就不再说什么,帮着李之瑶去准备毕业礼物了。


毕业典礼如期在学校大礼堂举行,顾朝砚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讲话,李之瑶在台下看着,今天的李之瑶看上去很沉默,没有往日见到顾朝砚的激动。看着顾朝砚下台林彤也没有任何反应,林彤还以为她是因为顾朝砚要毕业了难过,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
"砚哥,那个李之瑶今天怎么没来,她往常不是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吗?"

"诶你别说,我还挺佩服她的,这三年不断的被砚哥拒绝还能坚持,也是很不容易了。"

顾朝砚听着大家的话,淡淡的说她不会再来了,以后不要在讨论了。

大家都很纳闷顾朝砚怎么知道她不会来了,是错过了什么吗?!不过是谁送了他砚哥那么脏的礼物,这是多不想送啊!


顾朝砚毕业了,李之瑶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没心没肺的了,专业课成绩一路直上,遥遥领先,大家这才想起来,李之瑶三年前也是以县第一名考进来的,后来因为顾朝砚好像没好好上过一节课,考试也总是缺考来着。


转眼,李之瑶也毕业了,现在的她已经很成熟,很有一个学姐的风范,一如当年的顾朝砚一样,她也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致词,可是一切又不一样了。


当年,她拿着她准备了很久的礼物在典礼之前去找顾朝砚,她像往常一样,跟顾朝砚表白,顾朝砚当时看着她说什么来着,哦,对,当时顾朝砚面无表情的问她这样烦不烦。

"李之瑶,你这样烦不烦,这三年是我表达的不够清楚吗?我不喜欢你,永远也不会,你知道你现在做的这些给我带来了多么大的烦恼吗?我不希望别人在提起我的时候就会提起你,你知道吗?我的整个大学回忆里都是让我感到烦恼的你,不要再做这种感动了自己却感动不了别人的事情了,好吗?"


李之瑶当时没有说什么,她到那一刻才明白,原来她这三年所做的一切对于顾朝砚来说,只是烦恼,没有任何意义。她看着顾朝砚把她三年的礼物扔进了垃圾桶,那里面包着的是她三年来画的七本顾朝砚,她没有再多说一句话,转身离开了。


林彤后来也问过她到底怎么了,是放弃顾朝砚了吗?李之瑶都说没事,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放弃顾朝砚了,还喜欢吗?是喜欢的。还会像以前一样去不顾一切的追吗?应该是不能了。


毕业后也偶尔会碰到老同学,也会有聚餐,李之瑶每次都会去,她想听听他的消息,可是大家都只是调侃一下从前,介绍一下自己。终于有一次,聚会的时候来了上届的学长,没记错的话外号好像叫耗子,是当时顾朝砚的室友来着。


耗子也看见了李之瑶,也走过来和她喝了一杯酒。

"李之瑶?"

"是我。耗子是吧,抱歉我忘记你叫什么了。"

"刘浩,很久不见啦,你现在和当年跟在顾朝砚身后的时候可不一样了。"

说完耗子也后悔了,他说什么不好,非说这个。

李之瑶笑了笑表示没关系

"毕竟工作几年了,也是要有点变化的,对了,好久没听见顾朝砚的消息了,他现在怎么样。"

装作不在意的问出声,其实心里紧张的很,她怕听到他谈恋爱了成家了的消息,毕竟大家都到了年纪了。

"他啊,现在在一家外企做经理,啊就是那个SN。"

"哦,那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。"


喝了点酒的耗子看着李之瑶最后到底是没忍住,他拉着李之瑶说

"李之瑶,你知道吗当时我们都以为你和顾朝砚一定会在一起的,当年你追砚哥的时候,我们能看出来他每天见到你之后心情都会变好,可是他就是不答应你。我们当时也很纳闷来着。"


"我也很纳闷啊,归根结底就是他不喜欢我吧。"


"屁,他不喜欢你,你是没看见他每天还在我们面前提起你的那个样,提起你的时候那眼里都是爱意,笑的好像中了五百万一样。"

"哦,毕业的时候,你是不是送了他几本画册。"

"你怎么知道,他当时都没有拆直接就扔进了垃圾桶里。"


"原来是在垃圾桶里拿出来的啊,我就说你怎么送他那么脏的礼物,他那天晚上在寝室里抱着画册,偷偷地哭,后来被我们发现之后,他说他把他珍贵的东西亲手弄丢了。当时我们就知道是你,我们还私下里觉得他活该来着,可是后来我们就懂了,那个时候,砚哥家里父母病重,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弟弟,这所有的一切都压在砚哥自己身上,他根本不能答应你,他可能是不想让你和他吃苦吧,就算那个时候你们在一起了,也会因为现实问题分手吧。"


"可是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,他三年里就不相信我不怕吃苦的吗?"

李之瑶听着这些话,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心情。


"诶,你说你们俩这是何必呢,别说我不帮你啊,砚哥现在单身,而且他现在在找一个助理,但是因为要求太高一直没找到。"

"谢谢你了,耗子,有时间我请你吃饭啊,我今天就先走了。"


耗子看着李之瑶急着离开的背影,笑了笑,希望自己这么做是对的吧,他太清楚李之瑶在顾朝砚心里的位置了,既然两个人心里都还有对方,就别错过吧,不然像他一样,后悔都晚了。


李之瑶辞职之后到SN面试,经过三轮面试之后,终于成功通过了面试,成为了总经理助理。


"这是总经理办公室,你的位置就是外面这个工位上,咱们经理有一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动的的,这个橱窗里的就不要动。"

李之瑶看着里面完整的摆放的七本画册,真的是开心的笑了。

"我知道了。"

"总经理大概是半个小时之后会到公司,你把工作先熟悉一下。"

"好的。"


李之瑶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她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顾朝砚的办公桌,刚刚好。


顾朝砚到公司之后听说今天又新助理入职,他表示能跟得上他的工作进度就好,当他走到办公室门口看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的时候,一贯控制的很好的表情第一次僵住了。


"顾总,这是您的新助理,李之瑶。"

"顾总,您好,我是李之瑶,希望以后多多关照了。"

李之瑶看着顾朝砚非常公式化的打了个招呼,顾朝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办公室的,她来了,那个在他回忆深处的人。


一上午顾朝砚不知道怎么过去的,他不知道现在该怎么面对李之瑶,他当初说的话他记得很清楚,现在的李之瑶应该很讨厌他了吧。


正想着,办公室的们被敲响了。

"顾总,该吃午饭了。"

"额,那个,好的,你自己去吃吧,如果不熟悉叫Linda带你。"

"顾总,好歹我也追了你三年呢,老同学见面,你不打算请问吃顿饭叙叙旧吗?"

"啊,啊,好的。"


李之瑶看着手足无措的顾朝砚,心情大好。

之后几天,李之瑶和顾朝砚之间都是正常的工作氛围,除了偶尔会发现顾朝砚总是盯着李之瑶出神之外。顾朝砚不知该怎么开口先和李之瑶说话,他现在去说喜欢她吗?李之瑶应该不喜欢她了吧。她应该已经有男朋友了吧。


李之瑶也玩够了,她是看出来了,顾朝砚是绝对不会主动和她说喜欢了,反正都追了三年了,也不差这一次了,正好今天她生日。看着从办公室出来准备下班的顾朝砚,她忙叫住他。


"顾朝砚,今天我过生日,我现在以朋友的身份邀请你一起吃晚饭,吃吗?"

"好。"


顾朝砚说了一个好字之后站在一边等李之瑶收拾东西,然后开车带着李之瑶去了一家西餐厅。


"顾朝砚,你不应该祝我生日快乐吗?你不要那么不情愿好不好。"

"生日快乐,还有我没有不情愿。"

"顾朝砚,我问你一个问题啊,很认真的,你一定要认真地回答我,我会当真的知道了吗?"

顾朝砚停下切牛排的刀,认真的看着李之瑶,他其实在猜李之瑶应该会问他有没有喜欢她之类的话吧,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

"顾朝砚,你现在还喜欢我吧,你一直都喜欢我是不是。"

顾朝砚虽然猜到了是差不多的问题,却没有猜到她会问现在,愣了半天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"我只听真话哦,这次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当真的,只有这一次机会了。"

顾朝砚看着李之瑶,终于还是点了点头。


李之瑶看见之后瞬间扬起笑脸,还好,这次他没退缩。

"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告白,我的生日你也没有生日礼物给我吗?我可是送了你三年的礼物呢。"

"我带你去个地方。"


顾朝砚带着李之瑶回到自己家里,推开其中一间屋子的门,里面是一件婚纱,拖地鱼尾婚纱。

"这是我自己设计制作的婚纱,设计给你的。李之瑶,生日快乐。"

李之瑶看见婚纱那一刻,眼泪就夺眶而出了,在认为自己绝对不会穿上的情况下做出来是一种什么心情。


"之瑶,你愿意嫁给我吗?我想和你合法的在一起,再也不想把你弄丢了。"

"好好好,我愿意!"李之瑶哭着答应,这真是送她最好的生日礼物了。


婚后,顾朝砚问李之瑶,为什么还会来找他。

李之瑶笑着说,还能因为什么,我喜欢你仅此而已! 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