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与十安

喜欢写一些小文,全部虚构,喜欢的可以看看哦。

原耽《寻他 》(1) by:木子与十安


第一章 吵架离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大师兄,你说唐旭哥哥还会不会来了啊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大师兄你一点都不担心吗?唐旭哥哥这次可是因为你才离开咱们澜沧派的,而且我看唐旭哥哥离开的时候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,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?”

“我们……,我们没发生什么,不用担心。”

“真不懂你们大人之间的事情。我要去师傅那了,师傅要检查我的功课,要是去晚了,师傅又该罚我蹲马步了,大师兄我先走了啊!”

蓝宇一溜烟儿的跑走了,留下祁翊原地失笑,这个小师弟啊,永远都是这样,天天风风火火的。

没有人了,祁翊想起了唐旭那个小子,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那日走了之后已经三个月了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三个月前。

“唐旭哥哥,你终于和大师兄来了,想死你了!”

“小蓝宇啊,哥哥最近忙,再说了,你大师兄他也不邀请我来啊。”

“怎么会,大师兄你俩关系那么好,大师兄怎么会不邀请你,而且师傅不是也说了,这澜沧派就是你第二个家,你想来就来吗!”

唐旭笑着摸了摸蓝宇的头,一行人走进了澜沧派。

“见过大师兄,唐公子。”

“大师兄,唐公子。”

“好了,你们去忙吧。”

“是,大师兄。”

唐旭对澜沧派早已经熟门熟路了,澜沧派也特意在澜庭阁为他准备了属于他自己的房间,就在祁翊房间的旁边。这个澜庭阁有两个独院,一个是师傅的,一个是祁翊的,所以可见唐旭在澜沧派的地位已经和祁翊不相上下了,大家对唐旭也都很熟悉了,唐旭差不多两个月就要在澜沧派住上几天,这里还真成他第二个家了。

“你先休息一下,我去师傅那一趟,我一会回来找你。”

“好,我在这等你。”

离开了祁翊的唐旭坐在床上深思。他唐家世代为官,深得皇上赏识,到他这代,他对官场不感兴趣,当初他爹逼他入朝为官,他在朝堂之上和皇上说,他不适合入朝为官,理由是他是断袖,好男风,实在不应该入朝为官,败坏朝风。皇上也是比较开明,准许他辞官回家经商。当时他爹只以为他是为了推辞入朝为官编出的借口,就这还气的在床上躺了一个月,可是世人不知道的是,他唐旭真的好男风啊!

唐旭苦笑,这以后的路要怎么走啊!他太难了!

他喜欢的不是别人,正是这澜沧派的大师兄,祁翊!

他认识祁翊也有六年了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祁翊了,祁翊是绝对不会喜欢男人的,而且如果知道他喜欢他,怕是以后连见一面都难了,所以他这个爱慕还只能藏在心里,不敢让祁翊发现。

唐旭拿出祁翊的画像,眼里除了满满的爱意还有一丝挣扎。

祁翊刚从师傅那出来,师傅这回要闭关,这派里的事儿就都交给他这个大师兄了,师傅这个絮絮叨叨的老头子,一点师傅的样子都没有,一大堆琐事交代了半天。

唐旭还一个人待在澜庭阁呢!想着这个,祁翊走的更快了。

祁翊走到唐旭的门口,也没有敲门直接推门就进去了,一进门看见唐旭拿着自己的画像,还有那纠结的表情。

祁翊开玩笑说:“你这么看着我的画像干嘛?怎么的,看上我了啊,我告诉你别想了,你没机会了。”

唐旭被祁翊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,来不及收起画像,眼里闪过一丝慌乱。很快就被唐旭掩饰过去了。

“我劝你还是不要对自己太有自信了,我怎么可能看上你,我只不过是想知道这个画像是谁画的,这个画师技艺还挺高超,把你这画的这么帅,比你本人不知道帅了多少。”

笑着回答祁翊,看表面好像是在和祁翊开玩笑互损,心里在听到祁翊的玩笑的时候多希望自己能承认,多希望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喜欢他。

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开着玩笑,在祁翊眼里,刚才看见的真的不是什么事,完全不会放在心上,也不会去多想。

“大师兄,唐旭哥哥!吃饭啦,你们俩要在屋子里吃还是到饭堂去吃?”

“在这吃吧,我和你唐旭哥哥喝点酒,聊聊天。”

“好嘞!我一会把酒菜给你送过来。”

 

晚饭两人各怀心事,祁翊苦恼着自己该不该把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告诉唐旭,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好的时机;唐旭心里则是对祁翊满满的爱意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说出口,忌惮着说出之后的结果,会不会造成两人从此形同陌路。

各怀心事的两人,晚饭期间都借机多喝了点酒。祁翊还好,只是有些微醉,唐旭却是喝的有些多。祁翊扶着唐旭回到了唐旭的房间,帮唐旭脱掉衣服,刚要帮唐旭盖被子,就听见唐旭的呢喃。

“祁翊,你真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?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,我好喜欢你啊,真的好喜欢你啊……”

祁翊的酒都醒了,脸上都是震惊,唐旭他刚刚是在和他告白是吧!是说喜欢他没错吧!没想到他还真是断袖。可是心里又不愿意相信,在心里安慰自己,一定是自己听错了,等明天唐旭醒了在好好问问他,一定是听错了。

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房的,躺着床上的祁翊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,一遍遍的安慰自己,一定是唐旭那个小子喜欢上哪个女孩子了,然后今天想告诉自己,刚才应该就是唐旭喝多了,说不清楚,自己没听清,一定是这样,不断的安慰自己,后来都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入睡的了。

翌日清晨

宿醉的唐旭根本不知道自己昨晚说了什么话,甚至连昨天没醉的时候聊了什么都记不得了,所以醒来之后没看见祁翊就自然而然的以为祁翊也喝多了还没醒,起身就去找祁翊了。

门也没敲推门就进去了,看见祁翊醒了也没去找他很奇怪但是也没多想。而此时的祁翊还在纠结昨晚听到的事情,不知道听错了没。

要不要去问问唐旭,想问又怕自己听错了兄弟间尴尬,又怕自己没听错以后兄弟都没得做了。唐旭进来的时候,叫了一声祁翊,但是祁翊没理他,他从身后自己搂上了他的脖子,这个举动在平时来说可能没什么,但是对于现在的祁翊来说,这无疑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“唐旭,你干什么!”

“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,我也没做什么啊!”

可能是被刺激到了,祁翊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“我做什么,我到是要问问你做什么吧!你昨天晚上喝多之后问我到底有没有看出来你喜欢我!你真的是个断袖!”

唐旭听到这话满眼的震惊和害怕,他想和祁翊解释,可是看见祁翊看向自己的眼神之后,剩下的只是心痛,最终还是这样了吗?突然就破罐子破摔了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你不是总问我吗,那我现在就告诉你呗,我就是喜欢你啊,怎么了,嫌我恶心啊,你不是每次看到我拿着你的画像都问我吗?还以为你早知道了呢!呵!”

那无所谓的态度,感觉被发现了也没什么,没有人知道此时的唐旭心里充满了绝望,他太了解祁翊了,他知道就算自己死撑着不承认,以后和祁翊也不会再回到以前的关系了,无论自己怎样做,他都会讨厌自己了。

“唐旭,现在的你真的让我恶心,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想到以前,我恨不得从没认识过你!”

虽然做足了准备,但是听到这样的话,心还是一阵抽痛,感觉再在这待一会自己会心痛的死掉。

“既然这样我们就当没认识过好了,庭院里的这棵树是我第一次来澜沧派的时候我们一起种的,现在毁了它我们之间就真的再不联系了,就像从没认识过一样吧。”说着抬手用内力拦腰打断了这棵树。

“祁翊,希望以后各自安好吧,我不会再来打扰你,希望以后再见面的时候,你是真的不认识我了!”

说完话,唐旭转身离开,留给祁翊一个背影,走的很是决绝。转身的一瞬间泪流满面,但还是尽力的克制着自己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澜沧派。

祁翊愣在了原地,他的本意并不是想赶唐旭走,只是想和唐旭说清楚他不会喜欢上男人的。怎么就闹到现在这个样子了。但是祁翊并没有追出去,他自己也要平静一下,思考一下。

师弟们听到澜庭阁的声音,纷纷赶了过来。但是只远远地看见树被打断和唐旭离开的身影。

师弟们一头雾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个个也不敢靠近,也只有小蓝宇敢上前询问一下。

 

评论